联盟与沈阳局签订重点课题合同

2019-09-16 13:09:31 秘书处 266

image.png

联盟与沈阳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所、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超低功耗高性能大数据冷存储技术在铁路应用的研究”2019年路局重点课题合同。

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社交网络等,强大的信息产业狂潮正以无法忽视的态势影响着现代企业的业务发展方向。随着基于云的服务迅速发展,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所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在于如何创建基于云的存储层,让其具有经济高效的特性,同时又能满足当前和今后的要求。

通过研究发现这些不断增长的数据,其中有80%以上的都是不常访问数据,我们称之为的“冷”数据,如果采用传统的单一存储层策略进行存储的话,其采购成本、运维功耗以及机房空间都是亟需解决的问题,采用冷储存技术将会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实现PB/EB级以上数据的高效存储,节省采购和运维成本,并帮助数据中心实现绿色节能降耗,降低数据中心PUE。

本项目目标是选取一套试点业务信息系统为原型,进行冷存储技术方案设计,实现试点业务信息系统数据备份,满足数据长时间、低成本、低功耗的存储需求。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