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9-09-11 10:09:56 秘书处 74

image.png

2019年8月20日, 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济南局、上海局科研所、交大国重、和普威视、海康威视、佳讯飞鸿、世纪瑞尔、大华、河南辉煌、海能达、启明星辰、世纪东方、鼎汉奇辉、浩瀚深度、中软、宇视科技、奇安信、捷信安通、铭软智通、龙存科技、智讯天成、沈阳风驰、银江瑞讯、科华恒盛、卫星应用专委会等会员单位及秘书处成员30余位代表参加,中铁信派人列席会议。

联盟秘书长于格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联盟本届理事长、和普威视总经理刘豪先生发表致辞。他提到2019年上半年联盟开展了多项工作,在摄像机测评、科研立项、团体标准编制、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他感谢各会员单位对联盟发展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联盟工作,祝愿联盟越办越好。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秦勇教授代表联盟所做的《理事会工作报告》,联盟副秘书长谢征宇副教授所做的《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监事长吴建伟代表监事会所做的《监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联盟专委会副主任张铎所做的《联盟测试工作报告》、联盟秘书处史桂华所做的《联盟科研项目进展报告》。

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秦勇教授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4月-8月联盟的主要工作:一是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了两项团体标准并召开多次标准讨论会议。二是围绕轨道交通运输安全,积极推进新技术。开展联盟科研立项工作,积极参加中国铁路总公司及路局项目研究。三是重视产业生态,广泛开展产业和技术交流活动。积极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组织各类技术交流活动,组织召开各类技术交流、培训、研讨等会议20余次,其中规模较大的交流、研讨10余次。四是开展摄像机测评工作。五是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塑造联盟品牌形象。主办北京网络安全大会轨道交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成功申办ICIG2019 Workshop—智能交通视频图像增强处理竞赛;编制了2018年年鉴、白皮书及2期内刊;在2019年《中国铁路》杂志上“视频与安全”专栏发表技术文章13篇等。六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加强和主管部门、其他组织的联系。

秦勇教授从9个方面对2019年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推进团体标准编制与发布工作;二是继续推进路局/设计院技术交流工作;三是继续开展测试测评工作,扩大测评的行业影响力;四是继续做好联盟科研项目的支持与推广;五是建立联盟视频样本数据库;六是继续做好联盟各项宣传工作;七是做好铁路技术装备展的筹备和展览工作;八是做好第九届轨道交通安全与视频发展论坛筹备;九是加强联盟之间的合作。

会议讨论了“第九届轨道交通安全与视频论坛”筹备工作,确定了论坛时间为10月16-17日,地点在北京,要求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演讲议题9月10日之前报秘书处。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会议讨论了“第十五届铁路技术装备展”筹备工作,确定了参展项目征集日期等事宜。今年的装备展为11月21-23日,地点为北京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联盟已落实了展位,请各单位将预备参展的内容要求尽快报秘书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参会人员对联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联盟搭建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很好地发挥了技术创新和行业引领的作用,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工作,也希望深入开展和联盟的全方位合作。

会议还对联盟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诸多建议:要重视铁路视频系统的网络安全;编制铁路视频系统信息安全指导手册及操作指南;加强与路局的沟通交流;编制联盟科研项目指南等。

秘书处表示一定认真研究大家的建议,特别在当前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