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召开

2020-11-06 13:45:52 秘书处 80

图片关键词

2020年10月28日,中关村轨道交通联盟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在福建永安市举行了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会员单位、东南研究中心成员单位代表,北京铁路通信技术中心、南昌铁路局有关站段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三明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永安市政协主席范纯文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联盟卫星专委会于格秘书长主持会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技术交流会,北交大电子计算机信息学院蔡伯根院长做了“从ION GNSS+ 2020会议看GNSS的发展”专题报告,对国际上先进的卫星导航技术现状进行了总结分析,交流了卫星导航技术在铁路上的应用发展趋势。福建三联通信公司和合作单位介绍了“铁路送变站智能机器人巡检”、“北斗定位的综合对讲调度系统”、“公铁联运物流运营平台系统”等项目,并现场展示了“铁路电网清障仪”和“智能栅栏锁”等新产品。大连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铁路边坡长期和应急在线实时辅助监测系统”,株洲太昌电子公司介绍了“基于卫星定位技术的调车安全防护系统”,深圳恒毅兴公司介绍了“铁路车辆北斗定位终端及信息管理系统”。与会专家及铁路站段相关人员针对会议交流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交流的产品具备一定的应用市场前景,并对部分产品提出改进升级的建议。

会议还就铁路行业对卫星等新技术的需求进行了研讨,参会的铁路车、机、工、供、电各系统代表发言,提出了一些铁路现场对新技术的需求,这对会员单位产品研发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最后,铁路卫星专委会主任蔡伯根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指出了在铁路行业中卫星应用技术有广泛需求和发展前景,希望各会员单位及东南研究中心抓住机遇,努力工作,创造佳绩。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