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2019年科研项目结题会召开

2020-08-24 15:01:28 秘书处 81

2020年8月19日,联盟召开2019年科研项目结题评审会,对鼎汉奇辉、浩瀚深度以及世纪东方三家公司2019年的科研项目进行结题评审。来自国家铁路局、铁科院、中国铁设、通号院、国铁集团、铁路公安局、北京、济南铁路局、北京铁路通信中心、京石公司等单位的12位专家以及项目组的技术人员、联盟秘书处参加了会议。

图片关键词


与会人员截图

鼎汉奇辉公司的结题项目是:《基于AI的铁路公安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应用研究》,该产品外型小巧,不受天气和地形等条件制约,依托于先进的视觉识别技术和智能传感器技术可以对入侵警戒区域目标进行数据采集、存储报警,可以实现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工作,可以替代人工在复杂、危险环境下执行巡逻检查、图像智能分析等任务,并及时将信息回传指挥中心。该系统在沈阳大成站实际使用近两年时间,运行稳定可靠,提高了铁路公安巡检作业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认为该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同类产品中技术先进,达到了立项目标。

浩瀚深度公司结题的项目是:《冷存储技术在铁路系统的应用研究》,该课题研究成果在沈阳局铁路远程网络教学系统及车站视频系统进行了试用,经1年的试用,运行稳定,满足了业务数据的安全性和运维管理便捷性的要求。该系统实现了用户读取“冷”、“热”数据的无差别化操作,在提高了存储的可靠性和系统整体吞吐量的同时,节约了硬件成本,降低了系统运维功耗以及提升了机房空间利用率,达到预期目标。与会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肯定了该项目的创新性。

世纪东方公司结题项目是:《室外长变焦微光夜视摄像机铁路应用测试》,2019年课题组在北京房山区周支铁路桥上模拟室外长变焦微光夜视摄像机在铁路沿线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多次对比测试,通过对测试和数据分析,积累了长变焦微光夜视摄像机在铁路沿线夜间使用的监控数据和经验。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肯定了课题组所进行的积极尝试,同时针对室外长变焦微光夜视摄像机的应用场景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中针对三家公司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领导首先肯定了新技术新产品的优势,对这些技术和产品的应用给以了极高的热情和期待,同时针对新技术新产品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各家公司可以继续完善精进自家的技术与产品,为未来应用更好的发挥作用。

会议最后以三家公司的项目全都通过结题评审圆满结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有利于行业发展的科研项目成立,并且成功。最后感谢鼎汉奇辉、浩瀚深度以及世纪东方对联盟的信任,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领导的辛苦付出。


编辑:秘书处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