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召开红外测温设备技术交流会

2020-03-05 10:12:44 秘书处 67


疫情爆发以来,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大量安装了非接触式红外测温设备,为了更好地响应疫情防控需要,3月4日上午,联盟远程召开红外测温设备技术交流会,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联盟副理事长秦勇主持会议,联盟会员单位、卫星专委会、铁路设计院、铁路局等专家及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80余人在线参会。

秦勇首先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近日交通运输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止指南》,要求客运站、车站等场所乘客体温测量率达到100%,非接触式红外测温设备技术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发展及推广大势所趋。

会上,海康威视代表严森高、杜程达介绍了热成像人体测温背景需求及热成像人体测温原理,着重与大家分享了人体测温半球、人体测温筒机、人体测温热像仪、人体测温黑体等多种产品及适合不同应用场景的热成像人体测温方案,比如:临时布控快速初筛方案、利旧改造快速筛查方案、新建人工通道快速初筛、新建人员通道体温初筛便携式测温套装等。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切合实际,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提问非常踊跃,对热成像人体测温方案测量精度要求、影响因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和建议。与会人员对联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在疫情时期,联盟还能组织视频会议,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联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还表示希望联盟多多组织类似活动。

最后联盟名誉理事长田裳、副理事长秦勇教授向各位专家、各位会员单位代表对联盟工作的支持再次表达了感谢,希望大家以后继续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中来,能共克艰难,为轨道交通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