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理事会召开

2018-08-29 16:15:21 秘书处 54
秘书处 VSTR 2015-10-14

2015年10月12日,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理事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会议内容包括联盟近半年工作汇报、联盟章程讨论、论坛议题讨论等事宜。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秦勇教授对联盟近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以下内容:

1.完成《2014科技白皮书》的编印,目前已发送到各路局、设计院及专家;正式启动铁路行业标准——铁路视频监控系统需求规范(铁路公安用户)标准编制工作;完成铁总标准《铁路客站WiFi无线接入系统技术条件》送审稿;参加中关村组织的“社会团体、联盟标准知识及编写方法培训班”;准备开展摄像机测评工作等。

2.联盟组织各成员单位赴沈阳、济南、哈尔滨、西安铁路局、铁三院等地进行了技术交流与现场调研。

3.联盟组织了6A系统介绍会;与中国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举办了“2015人脸识别技术与行业应用研讨会”

会议还对联盟接下来的工作给出了建议,包括“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加强产学研合作与配合、参与中关村轨道交通产业调研工作、开展轨道交通产业基金工作并与中关村金融产业协会进行对接”等。

根据联盟的发展情况,各理事单位代表对联盟的章程进行了讨论,建议理事长任期仍为一年,并一致同意将联盟的名称正式改为“中关村轨道交通安全与视频产业技术联盟”。目前联盟已在中关村备案,并已通过民政局审核,今年年底会得到民政局盖章文件。

会议对2015年论坛进行了商讨。第5届论坛初步定于20151112-13日在北京市卧佛山庄举办。论坛的主题为通信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国家有关政策及规划、国家及行业标准、安全及视频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实践、有关标准及测试体系的建立等内容。

会议初步确定了16个演讲题目及部分展示内容。时间规划如下:1025日前确定论坛主题并发送邀请函;113日前,各演讲者需将演讲PPT发给《中国铁路》杨环编辑。

最后,新加入的理事单位——北京华兴致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公司的业务及主要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