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与西安铁路局电务处进行交流

2018-08-29 16:14:13 秘书处 51
秘书处 VSTR 2015-08-20

2015818日,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一行6人来到西安铁路局,与电务部门针对铁路视频监控系统维护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会议由西安铁路局电务处段锐副处长主持,西安铁路局电务处和通信段的技术人员及联盟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近年来为了保障铁路运营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得到了大量应用,同时规模越来越大的视频监控系统也加大了视频运维的难度。目前,视频监控设备的运维主要靠人工检测,不但维护工作量大,故障处理也不及时,这也直接导致了运维成本不断增加,使得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效果大打折扣,影响了安全保障工作的有效开展。西安局电务处也表示,高铁综合视频使用过程中存在部分摄像头图像质量差、响应速度慢、复示终端用户权限不明确、电气化对图像的干扰以及高铁电力所厅、咽喉、车站风雨棚等区域摄像机维修困难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海康威视介绍了“铁路视频智能运维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是一套智能化视频故障分析与预警系统,通过对前端设备传回的码流进行解码以及图像质量评估,对视频图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智能分析、判断和预警。该系统的诊断分析仪能够对视频图像的清晰度(图像模糊)、噪声干扰(雪花、条状、滚屏)、亮度异常、偏色、画面冻结和信号丢失等常见的摄像机故障进行检测,做出准确判断并发出报警信息。该系统的客户端软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完成设备信息、检测计划和检测结果等管理工作,逐渐实现铁路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维护,

西安铁路局电务部门表示,铁路视频智能运维系统解决方案非常切合目前铁路视频监控运营维护的实际需要,并希望增加对方案中图像诊断服务器的功能和响应时间等问题的详细介绍。

该项目也是2015年联盟拟开展的研究项目,经与西安局通信专家讨论,认为课题目标明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实施性,西安通信段将协助开展试验。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