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赋能交通强国建设 合众思壮参建项目获批创建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

2023-02-24 16:46:03 秘书处 6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示了“2022年度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创建名单”,由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旗下北京合众思壮时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交投平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工程项目“河南焦唐高速公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应用科技示范工程”成功获批立项创建。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已成为北斗系统核心应用领域之一。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全面、深入应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数字交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统筹科技资源、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支撑重大工程建设和开放共享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作为同期全国7个开展创建工作的科技示范工程之一,“河南焦唐高速公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应用科技示范工程” 依托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汝州至方城段建设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开展基于北斗的无人集群公路施工成套技术推广应用、基于“北斗+5G”的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监测技术推广应用、基于北斗和视频融合的公路基础设施智能巡检装备研发及应用等,努力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北斗技术深度应用的全国“标杆”。作为参建单位之一,合众思壮将重点参加智慧高速数字底座技术及平台研发工作,承担基于北斗高精度与多传感器融合的立体巡检系统研究,并开展基于高精度北斗导航的自动标线机器人技术及基于多源融合定位的隧道施工通信、定位与应急一体化设备研发,全力实现对该项目的技术支撑。作为北斗应用领域的龙头企业,自1994年成立以来,合众思壮始终致力于北斗技术应用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大力推广。近年来,合众思壮以北斗高精度卫星定位导航技术为基础,结合智能物联网多传感器融合、边缘计算、云端智能等多种核心技术,打造了一系列成熟的核心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北斗在交通运输领导的应用积累了丰厚的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其研发与创新实力获得了交通运输部的高度认可,并于2019年成为交通运输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的牵头企业,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着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将持续深化。紧跟数字化发展浪潮,合众思壮也将不断融合移动通信、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北斗在交通运输行业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助推北斗在交通领域的产业化、工程化应用,以技术实力为“交通强国”建设和“数字交通”发展贡献思壮力量。



转自:微信公众号“思壮快讯”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