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靖神铁路基于北斗定位移动闭塞智能列控系统取得阶段性试验成果

2022-01-30 19:38:16 秘书处 18

2021年11月5日,由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北斗定位移动闭塞智能列控系统取得阶段性试验成果,两列车成功实现同区间追踪运行。

相比于已有的列控系统,该系统将北斗卫星应用于列车自主定位,减少了对地面的轨道电路、应答器的依赖,简化了系统结构和设备组成,实现了列车自主控制;移动闭塞技术的应用,降低了列车间的运行间隔,可以实现区间多车追踪运行,提高了运输效率和能力。北斗卫星定位+移动闭塞技术的结合,实现了列控系统由地面控制为主向列车自主控制的跨越。

各级技术人员与卡斯柯公司通力合作,先后完成了攻克基于北斗卫星的多源融合定位、移动闭塞、多模完整性检查、重载列车牵引控制模型等多项关键技术的现场验证,完成了49种运营场景、495个应用实例的验证。

该试验的成功,标志着基于第三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列车自主定位移动闭塞智能列控系统在重载铁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真正实现了北斗卫星定位、移动闭塞和重载铁路的深度融合,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重载铁路应用的新篇章。

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的移动闭塞智能列控系统是货运铁路的技术发展方向,可有效推动技术和装备进步,使靖神铁路信号系统的技术装备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对既有干线铁路扩能改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关键词

移丨动丨闭丨塞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