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非十大应用场景》正式发布

2022-01-30 19:37:20 秘书处 23
11月5日,第一届中非北斗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合作·开放·共享”为主题,搭建起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卫星导航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论坛期间发布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非十大应用场景》(以下简称“北斗十大应用场景”),展示了道路运输车辆管理、铁路行业、精准农业、国际搜救、国土测绘、数字施工、智慧矿区、公共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精准时空智慧城市等领域,北斗在非洲的实际应用案例和未来的合作构想,期待北斗应用解决方案惠及更多非洲国家。

  北斗十大应用场景展现了北斗系统在中国的成熟应用案例,呈现了非洲应用北斗系统的实际案例和广阔前景。北斗道路运输车辆管理应用已经服务南非、赞比亚等多个非洲国家,通过北斗定位,有效提高了车辆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在中非莫桑比克,已经运用北斗植保无人机提升植保农药喷洒作业效率,在大中型拖拉机上使用北斗自动驾驶系统,应用于农业多个环节,提升了农机作业效率;在布基纳法索,运用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高精度技术,为医院建设提供了基础测量数据,在6天内完成了地形测量工作,节约了一半时间,在对抗COVID-19等传染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基于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高精度定位技术参与路面施工全流程管控,提升了塞内加尔捷斯图巴高速公路建设的路面施工质量。北斗十大应用场景为今后持续深化北斗系统在非洲国家和地区规模化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得到了与会各国嘉宾的认可和称赞。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服务全球,造福人类。未来,北斗系统将继续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与非洲国家和地区的卫星导航领域技术合作交流,与非洲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惠及民生福祉、服务社会发展,实现共同进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