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5万北斗短报文预警信息及时保障渔民安全

2022-01-30 18:55:08 秘书处 2

近日,受热带低压影响,海南省面临强降雨和热带气旋的挑战,威胁着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各级气象、资规、海洋监测预报等部门及时研判,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暴雨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海洋预警等预警信号,运用北斗短报文服务,向海南全省5045艘渔船发送各类预警信息13次,共计6.5万船次。

图片关键词

据10月7日统计数据,海南全省紧急避险转移人口3434人,紧急转移安置77人,14个沿海市县(区)应避风渔船20804艘,已完成避风20799艘,剩余5艘渔船正在回港途中,及时保护了渔民安全,维持了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的5万多条渔船装上了北斗终端。面对极端天气或气象灾害,北斗终端能够有效帮助海上渔民第一时间获知气象预警信息,及时避险,极大解决了海上通信需要,受到了各级部门和渔民的广泛欢迎。此外,运用北斗系统,不仅可以实现精准定位,提升渔业管理水平;还可以实现休渔期监管等,高效支持渔船监管,提升管理效果和水平。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