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喜讯--祝贺鼎兴达子公司国铁久盛中标《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线式动车组智能防冰融雪设备采购项目》

2021-09-30 11:33:50 秘书处 21
图片关键词

中标喜讯

图片关键词


祝贺鼎兴达子公司国铁久盛中标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线式
动车组智能防冰融雪设备采购项目》


——为2022北京冬奥会“京张奥运专线”

提供智能化安全保障



鼎兴达全资子公司-国铁久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924日成功中标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线式动车组智能防冰融雪设备采购项目。

在线式动车组智能防冰融雪设备将服务于“京张高铁”线路。“京张铁路“历史意义深远,是112年前中国人自己设计施工建设的第一条铁路,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如今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中国第一条乃至世界首条智能化高铁线路,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

图片关键词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运营、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目标确立了高标准、高质量京张高铁运营管理工作内容。此建设项目中,在线式动车组智能防冰融雪设备将参与实现动车组全方位智能维修,提升维修效率和质量保障水平,向“京张高铁”的冬季运行以及“2022冬奥会”的交通服务提供智能化安全保障方案,为举办一届精彩、卓越的冬奥会作出应有贡献。

国铁久盛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轨道交通冬季安全运营智能维检修领域,将源自瑞典并已在欧洲11国使用多年的全球独家技术-列车防冰系统引入中国,根据我国高铁运行特质,自主研制第六代列动车组智能防冰融雪系统,填补了中国轨道交通冬季智能防冰系统技术空白。

图片关键词

国铁久盛在线式动车组智能防冰融雪设备利用预防结冰原理,根据使用环境实时监控数据和客户需要,智能化调整喷洒温度、浓度等参数,自动配比防冰液喷洒模式,通过提前预置作业程序或远程操作,即可将防冰液精准喷洒在列车走行部,有效防止冰雪覆盖,不仅消除了冰雪对列车及轨旁应答器、转辙机等设备的安全隐患,也确保列车冬季运行中的安全。相比现有传统的冬季人工除冰方式,大多采用高温、高压热水的物理方式,人力多、效率低、能耗高,该方案不仅替代了大量人工,提高除冰效率,降本增效,并采用绿色低碳新科技技术,实现节能减排,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十四五”规划要求,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工作目标,加快铁路建设,助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铁久盛将一如既往深耕于中国铁路冬季运营解决方案,坚持客户至上的专业服务态度,持续加大产品研发人力与资源投入,进行产品迭代,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积极参与构建世界一流的高铁运营管理体系,为中国铁路冬季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