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北斗+交通,两部委出台意见加快交通强国建设

2021-09-02 11:17:09 秘书处 10

8月26日,交通运输部和科技部发布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提出推动北斗导航、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融合发展。

意见指出,将促进北斗系统等新技术与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推动开发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促进自动驾驶、智能航运等加快应用,突破综合交通网运营服务、危险货物管控等关键技术,健全部门间协同监管、数据共享、系统互联机制,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与监管服务体系。

图片关键词

此前,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深入应用,大大提升了交通运输的管理效率和管理过程的科学化、智慧化。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为基层执法大队配备了基于北斗系统的电子围栏设备177套、车载终端53套,实现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的智慧升级;

图片关键词

基于北斗系统的交通运输管理终端

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标处所有公用航标全部采用北斗终端远程管理,北斗覆盖率达到100%,有效帮助三沙航标处实现远海重点岛礁实现常态化值守;

图片关键词

北斗终端应用于三沙航标处的所有公用航标

今年春运期间,客运相关部门通过北斗终端,加强了对客运车辆的监控管理,提升了旅客返乡的安全性。

图片关键词

客运车辆安装北斗系统终端

未来,北斗系统将继续守护出行,保护交通运输安全,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效率,服务和推动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


内容来源于交通运输部、科技部

编辑:武中奇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