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与千寻位置公司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2021-06-30 14:00:40 秘书处 11

021年6月29日,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组织专委会部分专家及北京交通大学的教授、北京铁路通信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在北京交大知行大厦与千寻位置公司就北斗卫星技术在铁路上的应用进行了交流研讨。北京九方宏信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千寻位置公司的专家从千寻位置承担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与运营概况、千寻位置的精准时空基础产品、行业典型应用、铁路+北斗的产业融合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负责国家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项目的建设、组网、运营。公司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QZSS)基础定位数据,利用遍及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站、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及超大规模服务平台,为遍布全国的用户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服务。目前,千寻位置已在智能驾驶、行业升级、公共服务、大众消费、智能城市等领域累计服务客户超8亿次。

专委会的参会专家、北京交通大学、铁路通信技术中心专家等结合工作中的需求,对千寻位置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在铁路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铁路应用需求和应用建议。

专委会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对这次交流活动给予肯定,表示今后将与千寻位置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利用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的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北斗卫星新技术和新产品在铁路行业中的广泛应用。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