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智能输电线路巡检项目又获奖了!

2021-06-02 19:26:24 秘书处 4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近日,以“斗转互联·时空智能”为主题的北斗电力应用创新竞赛决赛暨技术交流会在京落下帷幕。华测导航凭借“基于北斗技术的输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项目”荣获“优秀创新应用项目”证书及“最佳应用推进单位”称号。这是该项目继“金巡奖”后又一次摘得殊荣。


业内:大咖共话“电力+北斗”

图片关键词


本次创新竞赛暨技术交流会集“会、展、赛”于一体。13位行业专家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报告,阵容囊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刘经南、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北斗应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高工郑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级顾问、原总信息师孙正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副总设计师研究员刘天雄,南网数研院数字电网分公司副总经理徐键等。


图片关键词


华测导航电力行业部总经理杨日亮在会上以“北斗技术应用探索与实践”为题做报告。他提到,华测以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为核心,持续科研高投入,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已拥有自主研发的北斗三号基带芯片“璇玑”,并顺利构建了从“二维”到“三维”,从静态到高动态,从后处理到实时处理,从陆地到“星空地海一体化”的完整应用体系。各类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电力、国土测绘、地灾监测、交通、水利、农业等行业。


创新竞赛:推进北斗电力应用

图片关键词


本次竞赛致力于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产业发展战略,促进北斗系统在能源电力行业的规模化应用、产业化发展,建设新一代空间基础设施和重大应用场景,实现关键领域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的发展目标。成果将在电网基建、运检、营销、调度、后勤、安监等领域起到引领性应用。竞赛吸引共计93个单位93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初审、复审答辩,最终46个项目晋级决赛,角逐24个奖项名额。


图片关键词


华测导航以“基于北斗技术的输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项目”参赛并最终获奖。这是一套建立在标准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作业规范基础之上,使无人机无论基于何种起飞平台均可实现全自动起飞、自主巡检飞行、自主巡检拍摄、智能识别及大数据管控等一系列自动化过程,全程无需或仅通过较少人工干预,即能够高效完成输电线路巡检作业的标准化作业方式。目前,该套方案已累计飞行数万公里,可将巡检效率和精度提升约6倍。


成果展示:全面呈现创新进展

图片关键词


本次大会现场设有企业展厅,多家企业通过实物展示、展板展示、视频轮播等形式全面展现了自身在北斗创新应用方面的优秀成果。华测导航亦积极参与其中。移动终端、无人机、无人船等产品及各类北斗应用解决方案频频让参观者驻足。


图片关键词


一直以来,华测导航专注于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核心技术的研发、制造、集成及产业化应用,为各行各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秉持“用精准时空信息构建智能世界”的愿景,我们在用好北斗的探索路上不曾止步,致力于与客户携手,做输电线路巡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的先行者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