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赴航天508所参观交流

2021-06-02 18:57:05 秘书处 39

4月29日,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和专委会专家,并邀请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斗研究中心、铁路BIM联盟、中铁电化局测试中心等单位赴航天508所参观,并就航天技术在铁路上的应用进行了与航天508所开展了技术交流。

航天508所成立于1958年8月,是我国最早从事空间技术研究、卫星研究的单位之一。研究所集研究、设计、试验和试制于一体,拥有航天器回收、航天光学遥感、复合材料结构、火工装置、空间激光探测、航空光学遥感六大专业。是国内研制航天遥感器的主要单位之一,技术装备精良,科研实力雄厚。

航天508所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空间机电产品展厅并主持了技术交流活动会。

航天508所的专家针对遥感在减灾防灾方面的应用、激光探测技术及应用、空天信息业务与铁路应用、日盲紫外探测技术及其应用设想等专题进行了介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斗研究中心总经理刘国梁、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测绘管理部总经理付宏平、铁路BIM联盟总经理解亚龙、中铁电气化局智慧交通技术分公司总工程师王昕煜等结合他们工作中的需求和遇到的技术难点,对航天508所专家介绍的相关技术在铁路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探讨。

专委会的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并就专委会与航天508所的技术合作提出了建议,希望与508所通力合作,强强联合,以科技创新促进铁路行业的产品转型升级,推动铁路行业安全高效发展。

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航天508所副总师、在轨支持与应用技术研究室主任和研发中心主任、航天创智公司领导等,会议还邀请了航天503所相关专家一起参加了交流活动。

专委会会员单位中铁电气化局智慧交通技术分公司、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恒毅兴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满天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福建三联公司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通过这次交流,开拓了视野、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今后的交流、合作,促进各方的新技术、新产品在铁路行业中更快落地奠定了基础。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