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召开 科研项目开题报告评审会

2020-09-30 14:30:00 秘书处 112

图片关键词

9月22、23日,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0年铁路卫星应用科研项目开题报告评审会。会议邀请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公司、中国铁道科学院、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铁路通信技术中心、怀邵衡铁路公司、湖北汉十铁路城际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和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中铁电化局智能交通技术分公司、深圳市恒毅兴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三联通信有限公司、大连航天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提报的“基于北斗定位技术轨行施工车辆运行安全防护系统方案研究”、“基于北斗的铁路车辆定位系统研究”、“基于北斗定位的综合通信系统”、“基于北斗定位的铁路现场作业安全可视化防护预警系统开题报告分别进行了评审。会议听取了项目主持单位的汇报,审阅了开题报告专家组对报告中课题立项背景、主要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课题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质询,在课题名称、主要研究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通过了四个科研项目的开题报告。

评审会由专委会专家组顾问李国斌主持。会前,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于明哲介绍了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的有关情况。课题单位的领导分别致辞,感谢专委会对会员单位在产品研发方面给予的帮助专委会顾问刘朝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的发挥着各自的优势,积极探索“北斗+”在铁路行业中的应用,为铁路建设、运维提供更好的产品。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