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位置网

2020-05-29 13:42:20 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107

铁路位置网是指通过定位系统、终端和网络的配合,确定铁路列车、人员、货物和设施的实际、准确的地理位置,从而提供用户所需要的与位置相关的服务信息的总称,对位置及与位置相关的信息进行实时采集、传输、存储、综合处理和有效展现以达到提升铁路运输安全水平和管理效率。

铁路位置网以铁路行业人员、列车、车辆、设施等关注对象的位置为主线,结合物联网的系统架构和应用技术,为全路提供信息化服务,提升铁路部门的管理效率,并有效提高铁路运输的安全水平。

铁路位置网的核心是以位置为主线的数据存储、关联处理和服务提供,并定义与位置传感和传输的接口规范。在此基础上,与各种带位置信息的终端设备相连接,实时采集、传输、存储和直观显示各类终端的位置及相关信息,为各类应用提供支撑。

主要用途包括:人车定位功能、铁塔检测功能、周界防护功能、视频监控功能、告警操作。

图片关键词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