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成立

2020-02-27 10:25:32 秘书处 148

图片关键词

为研究国内卫星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推进卫星技术在我国东南部地区铁路安全运输中的应用,经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铁路卫星应用专委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中科院海西院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土集团福州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昌铁路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三联通信有限公司各方友好协商,共同发起联合成立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开展卫星技术应用研究与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使卫星技术特别是北斗卫星技术应用在东南铁路安全运输生产中落地,并发挥作用。有关联合成立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的协议各方于2020222日签署完毕生效,宣告“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以上七方联合成立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的宗旨是研究并推进卫星技术的应用,特别是我国北斗卫星技术在铁路东南地区的试验验证及推广应用工作。

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跟踪国际国内卫星技术的最新发展;调研铁路东南地区卫星技术应用需求;研究铁路卫星应用技术新产品的开发、试验、验证和推广;参与编制铁路卫星应用技术团体标准活动等。

联合成立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的协议还就各方的分工、合作成果归属、组织机构、合作成果归属、合作时间、运作方式等作了规定,为今后的更好规范运转提供了可靠保障。铁路卫星应用东南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了福建省三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