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高铁站调研情况及客运需求研讨会

2018-11-29 12:44:07 秘书处 75
秘书处 VSTR 2016-08-19


image.png

  2016年8月18日联盟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就上海虹桥高铁站客运视频监控系统调研情况进行了讨论,会议邀请了国家铁路局、通号设计院和铁科院的专家。

  根据项目安排,8月4日大华和博思廷公司的技术人员在上海虹桥火车站进行了客运视频监控系统调研,同时与上海客运段和高铁通信段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用户提出的需求,结合现场调研情况,调研组撰写了调研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建议。会议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确定了以下原则:

  1、用户对现有视频系统希望增加自动巡检功能。根据现场条件,建议增加服务器提供巡检功能,实验中将与用户进一步讨论确定巡检的内容及标准、工作方式等。

  2、用户提出的智能分析功能,目前较明确的是客流的统计分析,例如客流计数、客流密度、人群突然聚集等。此功能可以通过设置分析服务器实现,建议通过现场试验进一步明确客运的需求,如设置的位置、阈值的设定和使用方式等;其它智能分析功能(例如智能安防类、电扶梯检测、值班员状态监测等)需要联合工作组仔细讨论是否及如何试点。

  3、实名制检票要求具有人、证互检功能。目前人脸采集、比对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可以通过增加人脸采集摄像机、读卡器实现人、身份证比对,需要和上海局确定试验地点。通过现场试验确认相关标准和要求,同时探讨配套的使用管理办法。

  4、关于监控管理平台软件的问题,目前通号通信信息正在进行升级工作,本月底前将升级至3.0,一些软件问题将得到改善,等待上海局使用新版后的反馈。

  其余的问题有些还需要继续收集资料,了解用户需求,有些必须通过设备和系统的更新改造才能解决,有些涉及到管理界限,建议延后讨论。

  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组织上海客运视频系统联合工作组,组长单位:大华公司,副组长单位上海局客运处,组员单位:博思廷、海康、通号通信信息,请上海局确定工作组的成员。

2、工作组尽快提出试验方案,8月26日前发给上海局,9 月5日后与上海局讨论。

3、秘书处于格博士负责客户协调工作。

  上海局的试验是为了明确客运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为规范的编制奠定基础,联盟将在9月底以后组织需求规范大纲的讨论。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