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发布《2021技术白皮书》

2023-01-10 10:21:39 秘书处 23


图片关键词

随着我国轨道交通建设的飞速发展,特别是高铁建设推动视频与安全技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保证轨道交通运输安全与效益,视频监控系统、无线接入与安全系统的建设、应用、维护管理正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所涉及的技术规范、标准地位更加重要。本技术文件是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各成员单位对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实施与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总结及探讨,也包括了对铁路通用设备技术规范的补充以及研究内容的补充,希望能为设计、应用、维护等部门带来新的思考。


根据 2021 年的工作重点,联盟总结整理编印《VSTR 2021 技术白皮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六个部分:《城市轨道交通视频监视需求规范》、《铁路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检测规程》、《室内通信设备机柜通用技术要求》、《通信智能配线架技术条件》、《铁路智能一体化视频系 统视频接入云节点技术研究报告》、《铁路线路巡防视频监控需求研究》。


《城市轨道交通视频监视需求规范》和《铁路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检测规程》两份已经被联盟批准为团体标准,《铁路智能一体化视频系统视频接入云节点技术研究报告》和《铁路线路巡防视频监控需求研究》是针对的目前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技术升级和重点工作编制的研究报告。《室内通信设备机柜通用技术要求》和《通信智能配线架技术条件》是联盟卫星专委会提交的两份技术文件,这两份已经被联盟批准为团体标准。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