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二)

2020-02-20 15:00:27 秘书处 36

——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会员企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之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会员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开展疫情防控和千里驰援工作。

图片关键词 

1、和普威视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北京和普威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针对疫情防控的应急专项小组,组织研发生产力量,将军用红外热成像技术转化为近距离人体测温筛查系统。利用红外热像仪实现非接触式大面积体温快速精确检测,提高测温精度高,实现实时快速体温筛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可适用于机场、火车站、地铁、学校、医院等交通枢纽和公共场所的人体测温,快速筛查疫情发热人群。

目前公司与本系统相关的20名研发、生产人员已复工到岗,本测温筛查系统已经应用于北京市海淀区政务中心、北京圆明园风景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新院等企事业单位及公共场所。有效遏制疫情,确保公众安全。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2、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与央视网合作开发项目

全名叫“直播-战‘疫’最前线”,在该项目中,海康威视提供前方信源感知接入服务支持,将视频流接入至央视网的“直播中国”平台,从而让全国人民通过直播,看到最前线的战“疫”。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除了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工地外,通过央视网的平台,网友们还可以看到多地“小汤山”模式的医院建设过程直播,例如郑州“小汤山”、黄冈“小汤山”等,而北京新发地蔬菜市场也加入到了直播当中,让全国网友一起来“云监工”农副产品的安全供应。

图片关键词

为了保障项目快速交付,海康威视的员工放弃休假,迅速组成“云团队”,开启“云办公”,负责远程调试的研发和产品技术支持,通过远程的方式,对成像效果、巡航预置、码流码率、拉流取流等及时做调试设置。由于这次直播涉及到武汉、郑州等不同地区,项目组同时面对多个地点的直播工作,并线开干,加班加点同时应答不同地域、不同微信群组的协同工作。

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项目团队在保障设备稳定运行的同时,还进行了一些“微创新”。以往“直播中国”推广使用的是纯全景设备,对准一个镜头实现静静慢直播。此次针对“疫情”的慢直播,项目团队选用了球机型感知设备,在直播平台上独家配置了“慢速双向巡航”的功能,场景更广、更全,动静结合,让观看者更身临其境。

在直播的过程中,项目技术团队还敏锐地发现,工地的夜晚灯光复杂,遇到灯光较亮的地点,会让光晕比较大,直播画面看起来就比较“懵”。为了优化图像效果,项目技术团队连夜进行参数、动态范围的调整。

据不完全统计,1月22日至今,发往武汉的视频采集与分析、红外测温等系列产品近千套。1月23日,获悉湖北红外测温仪仍存在短缺情况后,海康威视又连夜调拨40台红外测温设备驰援武汉。据悉,该批产品已被安装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等地,协助进行高精度体温筛检,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与此同时,海康威视还设置了红外测温产品生产专线、不断优化工艺,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助力全国各地抗击疫情。


3、佳讯飞鸿

截止2月4日15点,系统已完成在海淀区四级管理系统的全部部署,实现了区政府、卫健委所属70多个单位、医院的全覆盖。现已为区政府、卫健委系统主要领导67人完成移动端APP的开通和部署工作,并已完成10余人的手机APP部署。基本实现了在疫情处置过程中,上级的重要指示和通知能够第一时间在所属单位和医院实时交互;达到应急处置过程中,调度指挥,应急联动,信息共享,协同处置,快速响应的效果。在“用科技手段配合抗击疫情”道路上,佳讯飞鸿烙印下一个又一个前进的脚印。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01一横一纵 应急组会

构建一横一纵的一体化应急指挥调度网络,实现横向打通海淀区政府全部门,纵向打通海淀区政府、卫健委、医疗机构及监督所、监督站四级机构。在应急事件中,通过预先设置好的应急流程和组织架构,一键呼叫海淀区卫生系统的所有医院、重点负责人;同时,区委书记、区长也可以随时组会,与一线医护人员沟通。在关键时刻,任意级别的指挥者,只要需要,都可以成为一个指挥中心,指挥相关人员。

 

02 信息融合 统一调度

实时接收应急处置现场,包括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的视频、图像、语音等应急处置过程信息,以便提供更充分的应急处置决策依据。

 

03 应急事件 一键群发

应急事件启动后,在指挥终端录入通知文本或录音,系统自动合成语音,同时自动同时呼叫所有被通知人,安装终端或者APP的被通知人接听电话就自动播放,无论多少人,都能在几秒之内同时收到通知。

 

04 随时随地 移动指挥

通过手机应急指挥APP即可一键实现音视频沟通,疫情相关地点状况通过画面进行实时上报,指挥者可随时随地了解应急处置的情况,便捷高效地参与应急指挥,掌握整体动态和处置细节。

 

05 GIS动态  一图尽览

融合语音、视频、地理信息平台,可展示所有医院位置和个人位置,实现基于位置的动态圈选组,以及音视频和群信息的沟通,在地图上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可视化调度。

 

06 数据驾驶舱 智能互联

通过大数据、数据智能技术,直观、完整、准确地显示疫情信息,加强疫情排查、监测、预警工作,从而实现对疫区人员的实时排查、防控,助力政府部门联防联控,精准施策。


4、宇视

01.29

- 视频、门禁、道闸、平台系统服务郑州“小汤山”医院,客户当日需求当夜完成调配发货,5天内完成全套视频+出入口+停车场方案部署。

图片关键词


02.01

- 非接触式精确测温方案部署北京南站,服务将到来的返京群众,无障碍快速通行的同时完成测温。


图片关键词

02.02

- 支持承建佛山“小汤山”医院,签署合同供货。


02.03

- 泰州市人民医院,实现300间病房视频安全的布防工作。


5、奇安信

1月31日——

12时12分,价值400万的安全设备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完成了全部交接程序,运维人员也随即进驻安装施工;

12时32分,近80万元的安全设备搭乘国航CA1343次航班抵达湖南长沙,即将交付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16时29分,300万元的安全设备正式发货,即将运抵河南郑州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

由奇安信集团发往全国多地医疗防控机构的专业网络安全设备,陆续踏上征程,奔向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

作为中国最大网络安全公司的奇安信,自1月25日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支援团后,6天的时间,就向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100多家医院和疾控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捐赠专业设备和安全服务。
    截至目前,奇安信和上述地区相关单位达成的意向捐赠金额累计已经达到5000万元。这是网络安全行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捐赠行动。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