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召开《铁路视频监控需求规范-铁路公安用户》 (送审稿)审查会

2019-04-01 10:41:22 秘书处 208

image.png

2019年3月19日上午,联盟召开了团体标准《铁路视频监控需求规范-铁路公安用户》(送审稿)审查会。中铁设计程潮刚高工、北京局电务处于东旭高工、北京大学张超副教授、铁科院戴未央研究员、北京铁路公安局杨雪飞处长、原铁通朱惠忠高工、联盟秘书处田裳等人组成专家组,程潮刚担任专家组长。会议由北京全路通信信号设计院陈梅高工主持。通号通信信息集团、北京交大国重实验室、北京和普威视、启明星辰、世纪东方、浩瀚深度、银江瑞讯、海康威视、浙江大华、辽宁奇辉、河南辉煌、新华三公司、中软、360公司等会员单位30余位代表和联盟秘书处参加了会议。

田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标准编制背景。联盟2017年正式成为独立法人机构,2018年在国家标准发布平台完成认证注册,具备了发布团体标准的资格。在国家大力支持团体标准发展,积极鼓励社会团体制定团体标准的新形势下,联盟一直致力于推进轨道交通团体标准建设。为了适应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满足公安工作的实际需要,联盟组织在TBT3478-2017《铁路视频监控需求规范—铁路公安用户》行业标准的基础上进行补充修订,完成了送审稿,这次提请大会进行审查。

通号通信集团沈志忠博士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本标准的编制过程、依据、必要性、编制原则及主要内容等情况。

会议对本标准(送审稿)10章89条内容认真进行了逐条讨论,确定了30余处修改意见。审查会建议将标准名称改为《铁路视频监控需求规范-公安用户》并认为本标准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将此标准发布为联盟团体标准。

与会人员对联盟标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联盟以后多开展标准制定等工作,也希望可以加强各方在标准制定方面的合作。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