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助力解决油气勘探数据回传问题

2022-01-30 19:56:10 秘书处 7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在西北油田多口超高压气井开展了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井场数据传输试点应用,有效解决了新疆沙漠腹地移动通信、互联网等无法覆盖的地方,井场生产数据无法回传的难题,有力提升了西北油田远程生产指挥能力,为西北油田稳油增气提供了支撑保障作用,被称为油田生产指挥的“千里眼”。

图片关键词
工作人员开展北斗短报文井场数据传输试点应用
今年以来,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加快在石油化工领域试点应用,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开发出了一套基于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的井场数据传输系统,在西北油田等多个偏远井场开展了应用测试。该套系统综合运用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等多种技术,实现了油压、套压、回压、井温、电参、载荷等油井生产参数的读取、回传、解析和展示,成功验证了人工读取井场智能仪表数据与利用北斗链路回传数据的一致性,不仅生产数据传输稳定可靠,而且部分替代了原来费用昂贵的光纤铺设传输,建设周期缩短80%以上
目前,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服务平台已完成建设,正在提供试运营服务,最大单次报文长度约1000个汉字。未来,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服务将不断升级,将以更优的服务,助力更多的应用场景实现,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