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用北斗,智慧护航冬奥交通!

2022-01-30 18:48:44 秘书处 4

延崇高速是连通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公路主通道。作为交通运输部智慧公路试点项目,近期延崇高速进行了一系列基于北斗等技术,服务于冬奥会等的智慧公路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体化管理系统,建成后能在冬奥会赛时实现车辆人员的迅速定位与救援力量的动态调度

8月底,延崇高速智慧公路的“智慧大脑”——智慧一标打造的基于大数据的路网综合管理系统已经具备相关功能。该系统是延崇高速智慧交通建设的核心,路运一体化车路协同系统、北斗高精度定位综合应用等建设完成后,数据也会统一汇入其中。该系统将通过采集路段交通数据、互联网数据,基于大数据技术对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归纳和梳理学习,形成面向公众、管理者和冬奥会的具备迭代升级能力的自学习智能化应用系统。

图片关键词

随着北斗等诸多数据的接入,路网综合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都将逐步具备,并将在后续的调试过程中与冬奥会需求进一步深度结合,打造一条充满“智慧”的高速公路。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