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北斗遨翔学院”在江西师范大学挂牌成立

2021-06-22 11:00:54 秘书处 71

5月24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江西师范大学共同组建的“北斗遨翔学院”在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挂牌成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双全、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彭志伍副主任、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教授、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辉、党(校)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地理与环境学院、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等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大可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西师范大学北斗遨翔学院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地方高校共建的全国第一所科普与北斗产教融合基地,旨在利用协会的平台,采用学校和企业联合办学的模式,推动年青一代导航与位置服务的人才培养和储备,培训有国际视野、爱国情怀、创业精神的复合型科技新人。


涂宗财副校长希望地理与环境学院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江西师范大学共建北斗遨翔学院为契机,依托特色学科和一流专业,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和跨学科、跨行业的特色化办学道路,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培养好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高级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彭志伍副主任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大国重器,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斗产业的发展,启动了国家(江西)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北斗产业园、北斗科技园,力争提升江西北斗应用研究院服务能级,不断优化北斗产业链布局,努力做优做强做大北斗产业集群。江西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有明显优势。北斗翱翔学院的成立,将更好地以北斗产业需求为导向,建设好对接江西省北斗产业链的应用型专业群,不断创新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搭建服务地方产学研合作平台,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长期、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图片关键词

刘大可副会长、涂宗财副校长、彭志伍副主任、林辉院长共同为北斗遨翔学院揭牌


同期举办的活动还有中海达地理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和壹奖学金”捐赠仪式。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