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应用|“5G+北斗” 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智能护栏预警系统湖北上线

2021-04-15 11:09:49 秘书处 26

近日,国内首个“5G+北斗”高速公路智能护栏预警系统在湖北省内多条高速上线。这套系统的投入使用,将为湖北高速公路通行的安全性加码。


据了解,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高速路上护栏状况,当护栏出现倾斜、倒地或被动离开预置位等位移情况时,系统将主动向高速监控中心发送预警信息,反馈事件时间、事件精确位置、位移基本情况等信息,帮助高速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高效完成交通疏导、事件处置等工作。


近年来,作为全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项目建设省份,湖北省积极促进、探索及创新各项基于北斗的行业应用。湖北移动、湖北交投科技、湖北星豆慧联基于北斗的高精度位置服务能力,主动探索研发了智能护栏预警终端。


“5G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技术特性,北斗系统具有导航、定位、授时和短报文通信等能力。5G与北斗的融合可促进万物智联与精准协同。”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5G网络,智能护栏预警终端可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定位。


目前,湖北省内潜石高速、监江高速护栏上已部署了50余个智能终端。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