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北斗系统全天候保障电网运行安全

2021-01-08 14:17:19 秘书处 27

近日,贵州电网首座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正式接入南方电网总部基站平台,标志着贵州电网正式开启“电力+北斗”新时代。

图片关键词

一直以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电力行业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截至目前,贵州电网121座北斗地面增强基站的施工安装均已提前完成,并将于今年3月前完成全部基站数据接入工作。项目建成后,北斗基站能覆盖贵州电网全部重点区域,为贵州电网提供全覆盖、全场景、全天候的高精度定位、授时与短报文传输服务,保障电网运行安全。

  未来,贵州将持续开展“电力+北斗”应用研究,深度融合北斗技术与电力各专业应用,借助北斗系统高精度位置服务,在无人机巡检、杆塔倾斜监测、人员安全管控及风偏舞动监测、覆冰监测等方面开展创新应用,持续提升电网生产和设备运维检修精益化水平。同时,还将推进北斗系统在其他行业和领域的多元融合和应用研究,助力“北斗+产业”多元化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袁楚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