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在576座变电站建成北斗基站

2021-01-06 09:47:05 秘书处 43

2020年,南方电网公司在576座变电站建成北斗基站,标志着全网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即将开启新篇章。其中,广东电网公司已建成120座北斗基站,覆盖全省,为该公司提供高精度定位信息奠定基础。

公司负责人表示,北斗基站是南方电网公司深化北斗应用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助力实现北斗系统高精度位置服务的重要保障。南方电网公司于2020年组建了北斗项目组,着力开展北斗位置服务与通信管理系统自主建设工作,通过对总体网型的设计及业务需求的详细分析,实现了万级终端统一标准化接入、采集和管理。去年11月,南方电网公司还上线了北斗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该平台可助力公司的北斗服务与管理等相关业务由分散模式向集中模式转变,依托北斗系统提升相关业务安全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图片关键词

运维人员手持便携式北斗定位终端开展现场工作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国内外知名厂家在南方五省区不同等级、不同地域的变电站开展了环境测试和设备选型测试工作。经过大量测试工作,最终选取了576座测试合格、间距分布合理的变电站作为北斗基站的建设场所,为全网北斗基站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据悉,《南方电网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规划(2020—2025)》即将出台,将进一步明确深化北斗系统在电网工作各项业务中的应用,以便于充分发挥北斗系统重要作用,加快构建新一代智能运维体系。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黄勇华 陈远

编辑:袁楚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