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荣登2020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

2020-10-13 11:19:50 秘书处 76

2020年10月10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在京举办“2020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发布了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和专项调研报告。作为国内知名的北斗导航骨干企业,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卓越的科技创新实力,荣登2019年度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第30位。这是合众思壮连续两年上榜“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图片关键词

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旨在发现、培育一批引领国内乃至全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和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高成长创新主体,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北京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此次合众思壮入选“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是北京市政府和市工商联对合众思壮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科技创新百强的核心是技术创新。作为国内较早从事北斗系统技术研发的公司,合众思壮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注重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合众思壮目前拥有有效授权专利229项,其中发明专利83项,国外授权专利39项,累计申请PCT国际专利21项,并拥有了大量专利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益与社会效益,为北京科技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合众思壮在北京市各项利企优惠政策支持下,立足科技创新,加快产品开发,凭借先进的时空信息技术和产品推动疫情防控。如高精度RTK火速驰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确保工地大部分放线测量高效推进,为两座医院的迅速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疫情期间,不误农时,公司升级版RinoTrack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快速投入春耕应用,全力保障全国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升级后的软件在远程售后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幅提高了春耕效率;此外,合众思壮“社区智能疫情防控服务平台” 、疫情防控平台解决方案、新一代移动执法可视化监督管控平台与移动核查执法终端等产品,在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疫情防控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加强自身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合众思壮主动开展转型升级,依托自身优势,秉承“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理念,于2020年8月,牵头建设了北京市北斗产业创新基地。基地面向北斗导航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通过开放核心技术、核心部件、终端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平台等自身资源,为各类用户提供便利服务。作为北京市推动国家北斗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区建设落地的首个特色基地,北京市北斗产业创新基地将成为北京市打造“北斗+”融合应用生态的重要载体;在国家、市、区各级支持下,基地组织联合产业链各环节优势企业和机构力量,不断地发展壮大,努力打造成高水平国际化、智能化的综合时空产业核心聚集区,为北京市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世界科技创新竞争日趋激烈、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的环境下,合众思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以成为时空信息领域全球领先的高精度专业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为愿景,为加快北斗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北斗全球应用持续贡献力量。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