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定位杆塔位移监测系统

2020-05-29 13:39:50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智能交通技术分公司 63

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杆塔位移监测系统”,是以RTK高精度差分定位技术为核心,通过在杆塔上安装的卫星天线获取定位信息,结合从地面基准站获取的高精度修正数据,实时解算杆塔的位移和倾斜角度,系统同时集成杆塔所处环境的风速风向、降雨量和塔基沉降等信息监测功能。系统监测中心服务器、监测工作站和移动手持终端通过运营商网络或路内专网获取前端设备的监测数据,向用户提供实时的报警提示、信息查询,以及数据存储等功能,并可定制开发新功能。系统解决了传统技术的杆塔监测系统的误差、误报和漏报等问题,摆脱了地面环境对位移监测精度的影响,提高了监测数据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升了杆塔在线监测技术的先进水平。系统投入试点应用后,使用效果良好,可有效帮助通信维护人员远程巡检作业,及时避免因危险天气或铁塔倾斜等情况导致的危害发生。

图片关键词

2高精度定位杆塔位移监测系统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