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站WiFi无线接入系统技术条件》暨河北省i-hebei无线局域网安全管理平台技术研讨会

2018-08-29 14:03:23 秘书处 274
秘书处 VSTR 2017-04-05

        为了促进区域间无线WiFi的全方位合作,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健康融合发展,3月21日中关村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北京空间方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就《铁路客站WiFi无线接入系统技术条件》暨《河北省i—hebei无线局域网安全平台技术》进行了研讨,并探讨了铁路车站与地方无线WiFi融合的途径等有关事宜。

        会议由联盟的专家戴未央研究院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产业处崔晋秀处长共同主持。首先由空间方阵韩熠介绍了铁总标准——《铁路客站WiFi无线接入系统技术条件QCR544-2016》以及上海虹桥站WiFi安全实验项目,并展示了WiFi安全管理平台。

image.png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产业处处长崔晋秀对空间方阵及联盟相关合作单位的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介绍了i-hebei免费WiFi建设项目的相关产业背景以及整体项目进展状况。

image.pn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研究员潘峰、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瑞洁、唐山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技、国创科技科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宏利、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吴俣等各位来宾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为下一步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与会专家领导就WiFi无线接入系统的投资模式、运营管理平台、安全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讨论,与会领导和各位专家达成了以下共识:

        1、无论是城市公众服务还是铁路旅客服务,WiFi无线接入系统统一建设、统一维护都是必须的,而铁路WiFi无线接入系统与地方WiFi无线接入系统有很多共同之处,上海局客站WiFi项目相关工作对河北省无线接入系统的建设和管理有非常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以后应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

        2、WiFi无线接入系统的运营和监管应该是相互独立的。

        3、为保证网络的安全可靠,完善并推动安全标准化建设是必须的,WiFi无线接入系统的建设从接入系统到运营平台、安全管理平台都必须有相应的标准为依据。

        4、无线接入系统的后台大数据分析平台(包括运营大数据平台、安全大数据平台、应用大数据平台)是系统盈利的关键,这需要政府、运营方、监管方的相互配合和数据融合。

        5、无线接入系统的发展要按照深入试点、制定标准、规模推广、形成产业生态的步骤进行。

        与会各方,从政府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到无线接入系统建设运营企业、安全设备提供商、安全管理平台提供商、大数据分析处理企业覆盖了产业的各个方面,以后的各种合作必不可少。为推动河北省信息化发展进程,与会代表专家一致建议开展WiFi安全管理平台试点建设,为河北省“大智移云”创新平台提供安全管理与大数据服务。

        河北省工信厅崔晋秀处长希望联盟能够关注参与河北的“大智移云”项目,并欢迎大家参加5月份在廊坊举办的大智移云展系列活动。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