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视频云建设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11-24 09:43:05 秘书处 58

 

图片关键词

2020年11月17日联盟与通号院联合组织了关于《铁路视频云建设方案》的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铁设计、中国铁设、通号设计院、北京局、铁科院、通号通信信息、世纪瑞尔、奇安信的领导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通号设计院的张静雯高工主持,首先介绍了通号和世纪瑞尔公司提出的铁路视频云建设的初步方案。方案从视频云的架构、特点、能力、业务逻辑架构、网络安全架构的五个方面介绍了视频云的概念及架构,接着深入介绍了视频云的多种功能及配置规则,最后根据视频云的特征结合铁路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分析了视频云在铁路建设的投资前景。接着由奇安信公司从业务逻辑、平台功能和平台优势三方面介绍了关于视频云的建设方案。

    会上各专家领导以京张工程和京雄工程为例子展开,重点讨论了建设中设备配置和技术稳定性的问题,同时提到了目前在进行视频云建设的过程中行业内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规范,从而制约了技术的发展,同时也提出目前是视频云建设的初期,不仅要考虑前期建设推广和规范的问题,还要考虑到未来设备和技术发展后的融合性问题。

WINTER

    根据方案介绍,会上专家们希望尽快编制《铁路视频云系统设计指南》,以指导工程设计,专家们对设计指南的大纲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主要章节内容包括背景、可行性与必要性分析、术语和定义、系统架构、系统功能、规模与性能、接口协议、网管与安全等。

铁路视频云建设才刚刚起步,技术和设备也在更新发展中,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铁路相关行业的各单位共同努力,推动铁路视频技术加快发展。

WINTER

图片关键词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VSTR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