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机测试方案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9-12-05 14:03:45 秘书处 72

图片关键词

   123日下午在北洼路办公室,联盟召开了《工程条件铁路摄像机测试方案》的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海康、和普、宇视和大华四个摄像机厂家的代表以及电化局北京电信试验中心的王玉强等人参会,田裳主持会议。

  随着铁路对视频监控系统需求的增加,各种功能、性能的摄像机在铁路大量应用,迫切需要控制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秩序、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开展摄像机的测评工作既可以向用户推荐更先进适用的产品,避免低价恶意竞争对行业的危害,为用户提供技术先进、稳定可靠、经济适用的产品,也可以尽快提高市场对优质产品的接受程度。

为此需要制定一种大家普遍认可的合理的测试方案,联盟提出的是基于工程条件下的测试,有别于其他的测试方案,此次的研讨会主要就测试项目、内容、流程、评测规则进行讨论,以形成一套规范性的办法。

  会上电化局试验中心就《工程条件铁路摄像机测试方案》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主要介绍了摄像机的功能测试、性能测试以及模拟的场景测试这三部分。

  其中功能测试包括4项:1.视频压缩算法、2.码流设置、3.宽动态功能、强光抑制及逆光补偿功能、4.移动侦测、遮挡告警功能。

  性能测试包括8项:1.清晰度、2.编解码时延、3.几何失真、4.色彩还原精度、5.信噪比、6.宽动态范围、7.亮度均匀性测试、8.低照度测试。

场景测试列举了8个场景的介绍,由于有的场景内容重复以及有的场景可能不适用于摄像机的测试,方案需要后期的改进和调整。

会议还就低照度的测试方法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可以根据可控制的三种低照度进行摄像机抓拍效果的测试,分别测试摄像机在补光灯开启和关闭条件下的清晰度、色彩还原性能,通过分析测试数据再确定低照度测试方案。

  会议最后讨论了摄像机测评的结论,因为联盟开展的工程条件测试,不针对摄像机的单一指标,更关注在工程应用中监控图像质量的综合性能,大家建议评价意见应以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和场景测试这三部分测试数据的权重,以百分制的形式给予分配分数,其中一些性能指标根据对图像质量、运用的影响再分配相应的权重,这样最终每台摄像机根据测试的结果都会得到一个综合评分。联盟最终会给每台测试的摄像机一个基本评价、综合评分、结合的场景以及推荐的新功能新技术出具报告说明,最终希望通过对摄像机的测评,建立一个有利于优质产品发展的良好的生态环境。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